首页 手机游戏 手机软件 新闻 攻略 手游礼包 手游开测 手游合集 手游专区 排行榜

双点校园如何算学生需要的教室

时间:2023-03-17

小编:188手游网

阅读:

在手机上看
手机扫描阅读

《双点校园》中的学生来学校里面学习,就需要有充足的教室,不过等学生来了之后再造会显得有点手忙脚乱,不过我们可以用一些方法计算出学生需要的教室,这主要是我们不能手动排课,所以教室就要多,计算方法如下。

双点校园怎么算学生需要的教室

双点校园怎么算学生需要的教室

在校园里,我们没法控制学生个体,不能手动排课;而每次我们大调整学校后,新学年有时会出现新的教室需求,导致我们不断修改、疲于应付。使得我们想造一个超级好看学校的想法往往难以实现。

因此,我们需要了解学生人数和教室使用数的对应关系,以此提前规划、留出空地,最后造出比较好看的校园环境。我通过研究,得到了学生数量分布结构和对应教室数量。

一、 了解基本机制条件

除了游戏直接说明的数字关系(例如 1 床 5 人),我们还需要了解一些游戏机制的设定条件:

? 条件 1:

每一学年最多有 6 堂上课时段——即一个教室最多可使用 6 堂。图中为第一关的排课表。后面几关可能不完全按这个时段来,但是每年 6 堂课的频次是不变的。

? 条件 2:

每个教室无论大小,1 堂仅够 8 人用。

? 条件 3:

每个学生,每学年恒定上 3 堂课。

二、 简单的计算举例

拿最简单的一年制学系——五花八门系做说明。“五花八门系”只需要阶梯教室;而学生若想正常毕业,就必须 1 年内上完 3 堂阶梯教室的课(可以查上述网站)

-当你开荒时,假设你的系招生人数为 10 人;我们当里面有 8人是一组,留下 2 人是二组。你刚好造了一座阶梯教室。头 3 堂课给一组使用,这 8 人修完就可以毕业了;那么还有落单的 2 人。 此时阶梯教室在本学年还有 3 次使用机会,那么剩下的 2 人,正好参与这三堂课;修完毕业。

-如果你新生人数为 14 人(16 人及以下),一组 8 人、二组6 人,那么这个阶梯教室恰好够这两组使用。

-如果你新生为 17 或 18 人(17 人至 24 人),一组 8 人、二组 8 人、三组 1 或 2 人。一座阶梯教室只能让一、二组修完三堂课后毕业;你必须为第三组再修一座阶梯教室。

三、 稍复杂的计算示例

“搞笑商务系”为 2 年制,需阶梯教室和理科实验室。

通过查外网,得知学生第一年必须用 2 次阶梯教室、1 次理科实验室;第二年用 2 次阶梯教室、1 次理科实验室。

(1)情景 A——1997 级有 8 人,1998 级有 8 人,1999 级有8 人新生。

标注:? 97 级的学生为 1.0 组? 98 级为 2.0 组? 99 级为 3.0 组? 一个阶梯教室为 阶 1.第一个理科实验室为 理 1.

双点校园怎么算学生需要的教室

(2)情景 B——1997 级有 10 人,1998 级有 20 人,1999 级有 26 人。

标注:

? 97 级的学生为 1.1 组(8 人)和 1.2 组(2 人);

? 98 级为 2.1、2.2 组和 2.3 组(4 人);

? 99 级为 3.1、3.2、3.3 组和 3.4 组(2 人);

? 第一个阶梯教室为 阶 1.第一个理科实验室为 理 1.

第一学年排课:

双点校园怎么算学生需要的教室

注:本图有个谬误。理2教室的第一堂课,不应给3.4用,应该在第三堂课给3.4小组使用。

相关阅读 更多

火爆手游

更多

领取礼包

更多
  • 星月命运之轮进阶礼包 星月命运之轮进阶礼包
    星月命运之轮进阶礼包
    剩余礼包:82

    截止日期:2022-07-23

    查看
  • 闪击骑士团新手礼包 闪击骑士团新手礼包
    闪击骑士团新手礼包
    剩余礼包:98

    截止日期:2021-02-05

    查看
  • 山海异闻录星耀版新手礼包 山海异闻录星耀版新手礼包
    山海异闻录星耀版新手礼包
    剩余礼包:98

    截止日期:2030-01-01

    查看
  • 魔剑侠缘预约礼包 魔剑侠缘预约礼包
    魔剑侠缘预约礼包
    剩余礼包:97

    截止日期:2020-03-27

    查看
  • 手游开测
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