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手机游戏 手机软件 新闻 攻略 手游礼包 手游开测 手游合集 手游专区 排行榜

与日本最大电信商签署合作,小米再度拿下日本市场?

时间:2023-04-08

小编:188手游网

阅读:

在手机上看
手机扫描阅读

小米手机因其独特的理念,实惠的价格和强大的硬件在国内市场取得了响当当的成就,而除了国内市场,小米在过去的几年里南下印度,西行欧陆,均取得了不错的口碑,也将小米手机这一品牌在全世界范围彻底打响。

而最近,小米又与日本最大移动运营商NTTDocomo达成一项全球授权协议,该协议涵盖了NTT的标准必要无线专利,这是否意味着小米即将进军日本市场了呢?

其实在之前,就有相关媒体对日本的手机市场做过深度调查,而从分析数据来看,日本手机市场对于小米手机来说的确是一支潜力股。

不同于隔壁韩国三星的一家独大,日本手机市场目前存在两类消费者,一类消费者对于本地品牌的依赖程度较高,有些用户甚至还在用着日产的翻盖滑盖手机,当然,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,这一部分的用户数量也是越来越少。另一部分用户虽然接受了智能手机这一产品,但也仅限于苹果的iPhone,使用Android手机的用户相对来说比较少见。

仔细观察不难发现,在这一点上,日本手机市场似乎有点像早期的中国手机市场。而在这样一个时机下,小米选择进入日本市场的决策似乎十分正确。

而小米在进入日本市场做的第二个正确的决定就是与NTT签署了无线专利授权协议。曾经,多家国产手机厂商征战海外市场均铩羽而归,原因就是遭遇专利起诉。2014年,小米在印度市场首遭打击,爱立信起诉小米手机侵犯其重要专利,此举直接导致小米印度的手机业务被迫无限期暂停。

缺乏专利不仅会招来诉讼,更会限制其在海外市场的产品定位。高端旗舰机需要一整套供应链以及大量的技术专利,而缺乏这些专利,将意味着国内厂商只能分食中低端市场的蛋糕。

小米在去年便已在手机专利领域发力,先是与诺基亚签订了多达2404件海外技术专利的收购协议,随后又和高通签署了若干专利协议。这些技术专利,将成为小米征战海外市场最有力的“护城河”、“护卫舰”。

而在与日本第一大电信商NTT签署完专利授权协议后,日方的知识产权总经理TadanobuAndo发表声明称:“小米认可NTT蜂窝无线标准必要专利的价值,其知识产权团队是很专业的,很尊重NTT在创新方面的持续投资。”

可以看到,日本在进军日本市场的初期已经不像当初初出国门时那般青涩,他们已经成长为一家成熟的大企业,思路也更加清晰,相信小米手机此次再次冲击海外市场,必将取得骄人的战绩。

相关阅读 更多

火爆手游

更多

领取礼包

更多
  • 星月命运之轮进阶礼包 星月命运之轮进阶礼包
    星月命运之轮进阶礼包
    剩余礼包:82

    截止日期:2022-07-23

    查看
  • 闪击骑士团新手礼包 闪击骑士团新手礼包
    闪击骑士团新手礼包
    剩余礼包:98

    截止日期:2021-02-05

    查看
  • 山海异闻录星耀版新手礼包 山海异闻录星耀版新手礼包
    山海异闻录星耀版新手礼包
    剩余礼包:98

    截止日期:2030-01-01

    查看
  • 魔剑侠缘预约礼包 魔剑侠缘预约礼包
    魔剑侠缘预约礼包
    剩余礼包:97

    截止日期:2020-03-27

    查看
  • 手游开测
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