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手机游戏 手机软件 新闻 攻略 手游礼包 手游开测 手游合集 手游专区 排行榜

不惧比价 1号店高层谈320手机家电节

时间:2023-04-13

小编:188手游网

阅读:

在手机上看
手机扫描阅读

三月正是手机市场和电子产品更新换代的一个旺季,包括众多手机厂商的新品也都会选择在这一时间发布,在举办了多次手机家电促销活动后,今年1号店的320手机家电节也如期上线,在这个春天打响3C类产品促销的第一炮,为消费者打造一个让利于消费者的大型手机、家电类促销节日。我们也有幸采访到1号店商品部副总裁宋春蕾女士,有我们一同俩聊聊这场320促销活动的背后的故事。

打造320标杆性促销节日

1号店320手机家电节的主题是“低价的真相”,所以促销形式会相对更直接,就是要在价格上充分展现优势。除此之外,手机家电节上参与促销的产品数量多,精品品牌数量多,拥有更个性化的场景导购以及可以享受一站式服务,这些都是320手机家电节的特色。

1号店的手机家电是一个非常成熟的部门,并且具有相当的规模。举办320手机家电节的初衷,主要是为了整合1号店的优势资源,聚拢优质合作伙伴,为消费者打造一个让利于消费者的大型手机、家电类促销节日。1号店的目标是把320做成一个标杆性的促销节日,并让更多消费者了解1号店在手机家电销售领域的优势。

更大投入不惧比价

本次的活动主题为“低价真相节”,比京东低50的口号从宋春蕾的角度来看只是1号店整个320活动中的一部分概念。相比618、818、双11这些下半年开展促销活动,320在活动时间、市场需求上还占有先天的优势,今年1号店会持续加大资源投入、增加合作品牌数量、丰富促销活动的形式、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,例如其中的价格直降,发券满减,结合本次促销主题说明优惠力度之大,在具体形式上,以旧换新、比价、新品首发都是吸引消费者的亮点,也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从中收获价格、品质、体验多方面的益处。

从以往的销售数据来看,2015年320手机家电节的参与人数和销售额相比2014年提升了2倍以上,也正是这种呈现倍数增长的参与度,让1号店在今年320的资源总投入达到3亿,所以说1号店对市场预期是非常有信心的。

优化渠道提升让利空间

背靠沃尔玛全球供应链,拥有得天独厚的采购资源,还有超过半数的品牌商直供,这些都是1号店在供货渠道上的优势,1号店的热门机型货源稳定,拿货渠道正规,而且苹果与索尼是1号店的优质合作资源,所以在进货成本上具备一定优势,此外对于消费者关注的热门产品上,1号店也倾向于提供更高的让利。在这一基础上,一号店有更多的让利空间,比其他电商平台更高的优惠。就近期手机行业的热点来说,在本次320活动中,就有三星S7、vivoXplay5、OPPOR9和华为女款智能手表在1号店率先首发。

同时,在320手机家电节这样的大活动之前,1号店对整体活动的销量预估、库存管理、仓储、供应商端都采取了有效的预估和控制,配合成熟的自配送准时达,准点达服务,消费者完全不用担心促销期间的收发货速度。

智能比价系统严控监管制度

1号店PIS系统上线于2013年,对包括京东、天猫等27家电商网站进行价格、销量、库存、评论监控。PIS每天对市场上50万款商品进行价格监控,对于主要竞争对手的热门商品,保证在在每天20次以上的价格数据更新。并且PIS通过自动化的智能跟价策略,保证1号店的商品每时每刻具备足够的价格竞争力。

1号店拥有严格的审核制度和日常监管制度,只有拥有完整授权链的商家才能被批准进入1号店平台销售商品。日常监管上,针对商家1号点对于入驻商家采取3+X管理模式,在资质审查、促销规范、日常交易及售后过程施行严格监管,并通过“神秘买家”计划对各品类卖家店铺频繁抽查,充分保障顾客的根本利益。

相关阅读 更多

火爆手游

更多

领取礼包

更多
  • 星月命运之轮进阶礼包 星月命运之轮进阶礼包
    星月命运之轮进阶礼包
    剩余礼包:82

    截止日期:2022-07-23

    查看
  • 闪击骑士团新手礼包 闪击骑士团新手礼包
    闪击骑士团新手礼包
    剩余礼包:98

    截止日期:2021-02-05

    查看
  • 山海异闻录星耀版新手礼包 山海异闻录星耀版新手礼包
    山海异闻录星耀版新手礼包
    剩余礼包:98

    截止日期:2030-01-01

    查看
  • 魔剑侠缘预约礼包 魔剑侠缘预约礼包
    魔剑侠缘预约礼包
    剩余礼包:97

    截止日期:2020-03-27

    查看
  • 手游开测
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