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手机游戏 手机软件 新闻 攻略 手游礼包 手游开测 手游合集 手游专区 排行榜

手机行业“逆行者”,为何荣耀50系列能在“砍单潮”中热销?

时间:2023-04-16

小编:188手游网

阅读:

在手机上看
手机扫描阅读

手机行业正面临一场急转直下的出货风波,而比这更可怕的是信心动摇。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近日发布报告,数据显示1至5月国产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累计1.48亿部,其中5月国产手机的整体形势保持波动,总出货量为2296.8万部,同比下降32.0%。受此影响,多家手机厂商开始松动,供应链透露这些厂商已经将“砍单”提上日程,手机全年出货量目标均将回调15%~20%。

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,荣耀50系列于6月25日正式开售,仅1分钟的时间线上销售额就突破5亿大关。首销日当天还包揽天猫、京东、苏宁三大平台销量、销售额双料冠军,荣耀CEO赵明微博表示:“荣耀50首销线上和线下都创造了新的记录,采购供应团队履行了承诺,但产品卖得太好了,所以交付还不够。”也就是说,曾被曝光前期备货百万的荣耀50系列销量仍然远超预期。

在同一时间周期,多家厂商的砍单犹疑与荣耀的交付不够构成强烈反差。如今荣耀50系列首销告罄,虽然以单品对全年出货进行预判不具参考价值,不过其背后的原因与潜藏的理念却值得我们深思。

窗口期已过,荣耀50系列正在改变行业态势

事实上,由于华为和荣耀被迫暂时缺位,2021上半年手机行业出现新的窗口。荣耀的市场份额从巅峰期16.7%一路下跌至最低谷3%,二者总共让出近3成、约一亿台的市场份额。荣耀CEO赵明也曾亲口承认,这段时间是荣耀最艰难的至暗时刻。这种状况,导致部分厂商出现预判失准。

在芯片供应紧缺时期,多家手机厂商都对旗下组织架构、供应链以及销售渠道进行较为激进的调整,增加投入、大量囤货手机芯片、积累库存,希望以最快速度抢占空出的市场份额。然而激进策略与浮躁的心态影响了他们对产业的判断,集中资源却未打磨出令用户满意的产品,最后市场并不买单,进而出现超预期的库存压货,最终“错过”了机会。

而伴随荣耀50系列发布,可能使这些库存更难以出手,这系新品正在悄然改变手机市场竞争形势。正如赵明4月接受采访时所说,“智能手机行业20多年,没有饿死的,只有撑死的。未来几个月恰恰是友商最危险的时候。”

坚持极致的产品主义,符合消费者预期

至于荣耀50系列的热销,外界大致总结为供应链恢复,抑或是定价策略。笔者认为荣耀对“极致产品主义”的坚持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,所谓没有黑暗的磨砺就没有坚忍与积聚。市场份额从16.7%到3%对于我们而言,不过寥寥几个数字而已,但对荣耀内部人员来说,这考验其内部每一个人的战略定力。在独立后211天里,荣耀完全可以“降低标准”铺货,甚至可以通过贴牌输血,但自始至终都没有动过这份心思,依然坚持极致的产品主义。

荣耀产品线总裁方飞也曾表示,“极致的产品主义”是荣耀永远以消费者为中心,永远追求极致,永远团结进取的精神的体现。在赵明微博里,所围绕的关键词始终是“好产品”。不仅如此,赵明希望,整个行业不能浮躁,要回归到商业的本质,就是为用户提供优秀的产品和服务。

而今,以热销后的时间节点回看荣耀50系列,这款产品通过对用户Vlog拍摄痛点的精准洞察,带来业界创新的Vlog拍摄体验,在技术上达到了消费者预期,最终打动用户。可以说是切实从消费者真实的需求和痛点出发,以双轮驱动为支点,通过前沿科技去引领消费者体验升级。可以说,荣耀50系列是其“用产品说话,追求极致产品主义”的缩影。

成功没有捷径,继续不断地挑战自己

施瓦布曾说:无论何事,只要对它有无限的热情你就能取得成功。可在成功之前、面对未知的黑暗,没人能坚持既定目标,在前进的道路上还需用敢于胜利、勇于胜利的信念来点燃激情与希望。笔者相信荣耀50系列的热销(用赵明的话说,产品好得让人羡慕加嫉妒),将有助于提振荣耀研发人员、供应链、渠道以及消费者的信心。

荣耀现今已拥有30多家战略合作伙伴、签署1000多份供应协议,在线下也逆势增加2500多家体验店和专区,中国市场份额从最低3%一路攀升至9.5%。即将在三季度发布的荣耀Magic3更有领先和独到的地方,将是荣耀在高端市场全面突破的重要一步。

即便如此,赵明仍不忘“打造极致的产品体验始终是荣耀的追求”,并要求研发人员,“不要骄傲,要继续挑战自己,记住我们做最好产品的目标。”赵明认为,高端市场的竞争,最重要的还是打磨自己的产品和技术。

我们有理由相信坚持以消费者需求为重,以及坚持以双轮驱动做科技创新的荣耀,将不断优化底层、打磨芯片以及重构操作系统,为消费者带来越来越多“意想不到”的体验。

相关阅读 更多

火爆手游

更多

领取礼包

更多
  • 星月命运之轮进阶礼包 星月命运之轮进阶礼包
    星月命运之轮进阶礼包
    剩余礼包:82

    截止日期:2022-07-23

    查看
  • 闪击骑士团新手礼包 闪击骑士团新手礼包
    闪击骑士团新手礼包
    剩余礼包:98

    截止日期:2021-02-05

    查看
  • 山海异闻录星耀版新手礼包 山海异闻录星耀版新手礼包
    山海异闻录星耀版新手礼包
    剩余礼包:98

    截止日期:2030-01-01

    查看
  • 魔剑侠缘预约礼包 魔剑侠缘预约礼包
    魔剑侠缘预约礼包
    剩余礼包:97

    截止日期:2020-03-27

    查看
  • 手游开测

    更多